close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剩下3個月就三十歲的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有成熟的一天,

如同溫柔需要許多堅強來成就,成熟需要很多傷口去完全。

 

可是我的的確確是長大了,這麼說好了,我終於明白所有感情的本質都該是自由。

 

曾經我是假裝灑脫卻比誰都膽小沒安全感的人,

生怕任何人事物在枕邊人的心中比我重要,

於是用各種看起來不那麼面目可憎的方式去證明自己很重要,最重要,

更天真的認為無人知曉。

 

後來,我以為我長大了,但錯的離譜。

我需要你的手機密碼,而我不去看

我需要你發自內心的向世界宣告你是愛我的,但不刻意

我需要你若無其事的為了我萌生醋意,但卻不生氣

我需要你在睡夢中的每個短暫醒來都是想要來擁抱我,只有我知道

 

這些行為,還不如大聲的說著愛我,我要你愛我

 

在明白愛的本質之後,一切變得很輕鬆

 

在所有你不想起身做家事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的去做,

在你不想宣告愛情的時候,我靜靜等著,

在你生氣的時候,我明白那是你在吃醋,

在你睡夢中的時候,我一直擁抱著你。

 

曾經有那麼一刻,我陷入過往的思路,

就在你睡著前的幾刻,你說著你對你前女友有多好,

你每天的每天幫她煮著三餐,我聽著你說完,跟你道聲晚安。

隔天,你來見我,晚餐時刻你不耐煩的叫我吃便利商店當晚餐,

於是我開始懷疑你的愛,縱使是真的,你還不愛我。

 

只是,這種比較心態,並沒有纏繞我太久,

所有的過往都只是過往,就算再重來也是新鮮人。

 

我放下不安,用盡全力去愛你,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拿出真心,

憑甚麼渴望真愛,尤其是在我明白真愛不是種運氣是種選擇。

 

過去我總異常執著於身邊的人是否有讓我變得更好的能力,

當我明白這個人就只能帶我到這裡的時候,就是我離開的時候,

 

只是啊...只有自己有那份一直往前縱使孤單的決心,才能無止盡的前行。

 

也許有時候我仍舊會跳回過往的自己,耍了一下脾氣,

但我確切的明白,真正的長大便是回不去過往,那天真的自己卻依然存在。

 

而我也是某些人的過往,那些思念都是思念過去與你們相遇的那個我,

每個明天都是你們不認識的我,過去的傷口,傷的也只是過去的我。

 

再見了,昨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 成熟 過往 選擇
    全站熱搜

    理工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